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在雅安市石棉縣調研指導抗震救災工作時強調 把總書記的深切關懷轉化為強大力量 爭分奪秒搶險救援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022年09月07日06: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在雅安市石棉縣調研指導抗震救災工作時強調 把總書記的深切關懷轉化為強大力量 爭分奪秒搶險救援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9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會議結束后,省委書記王曉暉即前往“9·5”瀘定地震受災嚴重的雅安市石棉縣,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實地了解災情,看望慰問受災群眾。他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深切關懷轉化為強大力量,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爭分奪秒搶險救援,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盡快恢復災區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堅決打贏抗震救災這場硬仗。

  調研指導過程中,王曉暉每到一處都向受災群眾轉達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關心關懷,希望大家感恩奮進,增強信心決心,在黨和政府帶領下,齊心協力共同戰勝這場天災,共渡難關、共克時艱。

  石棉縣新民藏族彝族鄉海耳村是此次地震災情最嚴重的地方之一。王曉暉來到這裡,聽取村民轉移安置和傷員送醫情況匯報,實地察看該村房屋倒塌受損情況和山體垮塌造成的道路中斷情況,叮囑當地干部和有關方面要搶抓72小時黃金救援期,進一步組織力量開展地毯式搜救,確保不漏一戶一人。對受損房屋建筑要加快進行鑒定,受損嚴重的必須從嚴管控起來,勸導群眾不得擅自返回,嚴防造成新的人員傷亡。在海耳村山體垮塌點,王曉暉詳細了解垮塌點災損和搶通保通情況,要求交通部門組織精兵強將抓緊搶通受阻道路,確保人員、物資進出暢通,為做好搶險救援提供有力支撐。

  本次地震災害造成受傷人員較多,救治傷員是重中之重的任務。王曉暉來到石棉縣人民醫院,看望正在治療的受傷群眾,仔細詢問他們的傷情及救治情況。他說,這次地震災害給大家帶來了不幸,我們一定盡最大努力做好傷病救治,希望大家安心養傷、早日康復。他要求地方負責同志統籌好醫療資源,創造良好條件,讓傷員及時得到醫治,特別是對重傷人員,要組織專家會診治療,需轉院的要全力保障,最大限度減少因災死亡和致殘率。

  受災群眾轉移安置情況怎麼樣,生活、就醫、上學等有無保障,王曉暉十分關心。他前往海耳村應急避難安置點,仔細了解救災物資儲備及發放情況,走進安置帳篷與受災群眾親切交談,關切詢問吃得怎麼樣、住得怎麼樣、有哪些具體困難。他說,地震無情人有情,黨和政府是大家的堅強后盾。地震災害給大家財產造成損失,給生產生活帶來巨大困難,有的還在地震中失去親人,令人無比痛心。但困難都是暫時的,要相信黨和政府,大家一起努力互幫互助,早日重建美好家園,讓日子越過越好。在安置點,他向辛勤付出的基層黨員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員、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醫務人員和志願者表示問候和感謝,希望大家繼續發揚連續作戰的作風,用心用情為災區群眾做好服務,讓大家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田曉蔚,省委常委、秘書長陳煒,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