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甘孜州瀘定縣指導抗震救災工作並主持召開省市(州)縣前線聯合指揮部會議時強調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救援受災群眾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

2022年09月06日07: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救援受災群眾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

  9月5日12時52分,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地震發生后,受省委書記王曉暉委托,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立即趕赴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關懷,並主持召開省市(州)縣前線聯合指揮部會議,研究部署搶險救災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王勇國務委員等中央領導同志工作要求,按照省委書記王曉暉安排,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全力救援受災群眾,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有序有力有效開展好搶險救災各項工作,盡最大努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黃強深入瀘定縣磨西鎮磨西古街、步行街、磨西會議舊址、海螺溝景區游客集散中心等地,實地察看搶險救援、房屋及文物受損、群眾安置等情況,遠眺並仔細詢問與外界交通中斷的青崗坪村等村組受災情況,看望慰問受災群眾和奮戰在救災一線的應急、武警、消防等方面人員和基層干部。

  隨后,黃強在磨西鎮主持召開省市(州)縣前線聯合指揮部會議。他強調,聯合指揮部要扁平化指揮,科學有序調度各方救援力量,抓住黃金救援期,立即全力以赴、克服萬難、爭分奪秒搜救被困群眾,確保不落一戶一人,全力開展傷員救治,有一絲希望就要盡百倍努力。要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對住房存在安全風險的群眾堅決組織避險轉移安置,加強物資保障,確保大家有飯吃、有干淨水喝、有衣服穿、有醫療服務、有安全住所。要抓緊核實災情特別是人員傷亡情況,全面摸清底數,為搶險救援和下一步救災工作提供有力支撐,一對一做好遇難者家屬安撫善后工作。要加強震情監測預警,嚴防山體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對危房等盡快設置警戒線,全面開展燃氣管網、水電站、學校、醫院等重點領域重點場所安全隱患排查,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和救援人員安全。要盡快搶修受損的交通、通信等基礎設施,加強災區道路交通管制,切實維護通行秩序,全力保障生命通道暢通。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堅持戴著口罩抓搶險救援,做好防疫消殺工作,同時從嚴從緊執行“入川即檢”,守牢“州門”“省門”。要及時發布權威客觀信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把所有工作責任切實落實到最小工作單元,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抗震、戰疫等極端情況疊加的特殊大考中展現廣大黨員干部的擔當作為。

  副省長田慶盈,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