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榮縣“銀齡保險”累計參保人數28.05萬人次 居全省第一

2022年09月06日17:57 | 來源:榮縣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榮縣“銀齡保險”累計參保人數28.05萬人次 居全省第一

  9月2日,記者在榮縣召開的2022年“銀齡保險”(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工作部署會上獲悉,榮縣自2014年開始在自貢市率先開展 “銀齡保險”工作,截至2021年的8年時間中,參保人數達到28.05萬人次,8年來的平均參保率保持在21%以上。“‘銀齡保險’參保總數,不僅全市領先,而且全省第一。”榮縣民政局局長虞繼凱介紹。

878686dd4f10da307aa5c01f1925d2b1.jpg

  據悉,榮縣有60歲以上的老年人13.94多萬人。開展“銀齡保險”業務是為老年人提供風險保障的舉措,也是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措施。2014年,自貢市在榮縣試點開展“銀齡保險”業務以來,榮縣縣委、縣政府把該項工作納入民生工作中的惠民項目,出台了80周歲以上老年人參保政府補助保費一半的支持政策,僅2014至2016年就補助了93.32萬元。

  榮縣通過“政府搭台、老協唱戲、公司運作”模式,“銀齡保險”2014年試點以來取得了較好的效果。“8年來累計有28.05萬人次的老人參保,截至今年7月底,累計賠付1.46萬人次,賠付金額達到1975萬元。” 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自貢中心支公司負責人介紹。

  榮縣民政局介紹,“銀齡保險”是帶有老年人福利的商業保險,爭取參保,可以減輕養老壓力,如果家裡有60歲以上老人需要參保,可到戶籍地鎮街辦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