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貢井區:91名外賣小哥協助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06日15:35 |
小字號

“恆太城臨時核酸檢測點需要增加咽拭子40包、帶噴頭酒精10瓶﹔卓逸商圈需要增加採樣管6盒、免洗手消毒凝膠10瓶……”連日來,貢井區先鋒騎手黨支部的騎手們化身西城“抗疫輕騎兵”,為全區抗疫一線轉運物資,與社區工作人員一道“騎”心戰疫。

9月1日,在接到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指令后,筱溪街道迅速行動,在轄區設置29個臨時核酸採樣點,方便轄區商戶及附近居民及時進行核酸採樣,並通過各類宣傳平台進行廣泛宣傳,全力做好這次突發戰“疫”行動。貢井區先鋒騎手黨支部書記劉建忠得知駐地向陽社區臨時核酸採樣點出現人手緊張的情況后,主動聯系社區,調配站點91名外賣小哥協助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5名具有黨員身份的外賣小哥穿上社區“文明志願者”紅馬甲,化身“抗疫輕騎兵”,迅速轉為“戰時狀態”,協助社區工作人員維護現場秩序、查驗健康碼、運送抗疫物資。到了飯點,外賣小哥立馬又恢復“外賣員”身份,購買食物送到辛苦了一天的醫護人員手中。他們用紅色身影詮釋了兩新組織能吃苦、能戰斗、能奉獻的精神,為疫情防控注入“紅色力量”。

據悉,在3天時間內,參與此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外賣騎手累計行程600余公裡,走街串巷分發疫情防控責任告知書1000余份,運送各類抗疫物資1.2噸。

(自貢網記者 繆靜)

來源:自貢網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