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匯聚巾幗力量丨江陽區稅務局一分局的她們,“疫”線防控毅然向前

2022年09月05日17: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8月28日以來,江陽區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一群女子志願者主動請纓、向難而行,第一時間成立稅費保障、防控突擊、應急值守三支隊伍,在不同崗位上擔當作為,堅持納稅服務和疫情防控“兩手抓、兩不誤”,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巾幗力量。

雙線並行

她們是駐守辦稅前線的“排頭兵”

“細而又細做好防護工作,才能守護納稅人的安全,才能保障服務的不斷檔不掉線。”第一稅務分局分局長尹琴再三強調。

江陽區辦稅服務廳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統籌調配到崗人員做好稅費保障。進入大廳人員測量體溫、戴好口罩,出示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對大廳全域做好消殺工作,設置“一米線”,“綠色一窗辦”減少納稅人在廳停留時間,確保在保障稅務人員安全的情況下,辦稅繳費不斷檔,服務質量不下降。

線上推出辦問協同、非接觸式辦稅、遠程幫辦等措施,確保辦稅繳費服務不掉線。

“我因靜態管理無法到大廳繳納跨區經營企業的工會經費,請問可以線上辦理嗎?”9月2日,寶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辦稅人員通過征納互動平台發起在線咨詢。在稅費服務支持中心人員的耐心指導下,僅僅幾分鐘,納稅人通過征納互動平台發送外經証和申報表后成功繳費。

截至9月3日,江陽區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已推送一批次非接觸式辦稅指南,覆蓋萬戶企業,實現遠程輔導80戶次,辦理非接觸式辦稅246戶次。下沉一線

她們是保障疫情防控的“守門員”

“請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離、打開健康碼……”

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江陽區稅務局第一稅務分局的女子志願者們迅速分赴各個小區,積極協助街道社區開展工作。

截至目前,該志願隊伍人數已達58人。她們用自己的微光匯聚星火,為守護社區居民安全貢獻稅務力量。

后台保障

她們是鎮守防控后方的“先鋒隊”

有人奔赴一線,有人堅守后方。9月2日晚,一分局4名干部集中到單位開始封閉值班值守,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江陽辦稅繳費業務順利開展。

“遇事無難易,而敢於作為”。大廳負責人尹琴凌晨五點穿梭在空蕩的街巷,接送志願者到各小區后亦投身抗疫支援工作中﹔青年干部魯璀熹靜態管理在家依然遠程在線為納稅人輔導提供線上服務﹔新入職公務員陳一凡上班第一天就作為志願者工作到深夜﹔派遣人員稅冬梅作為兩個孩子的媽媽“舍小家顧大家”,毅然站在抗疫一線……

一次次凡人善舉,一股股溫暖傳遞,無論是納稅服務最前線還是疫情防控第一線,她們是一群責任擔當的稅務“逆行者”。(張逸雯)

來源:川江號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