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古藺馬蹄:齊聚“鄉賢”力量 共建振興鄉村

2022年09月05日20:41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古藺馬蹄:齊聚“鄉賢”力量 共建振興鄉村

  近日來,一輛嶄新的三輪車載著滿車的物資穿梭在瀘州市古藺縣馬蹄鎮牆院村內的道路上。

  “這台三輪車是嬴純、嬴華軍、嬴時富三位鄉賢捐贈的物資,非常適合牆院村路陡坡急的地形,可以用來送水和為居家隔離的農戶運送物資。”駕駛著三輪車的石友貴說。

  這輛三輪車從9月1日捐贈給牆院村以來,已經解決牆院村20戶農戶飲水困難問題、累計為14戶農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資價值3000元。

  “我們非常感謝李先華會長對牆院村的關心,冒著40多度的高溫在古藺為牆院村挑選物資,也感謝嬴純、嬴華軍、嬴時富等3位鄉賢對家鄉的付出,我們保証公開透明的使用好這批防疫、抗旱物資”牆院村支書在捐贈儀式上表態。

  除了三輪車,捐贈儀式上牆院村還收到了馬蹄鎮鄉賢聯誼會組織捐贈的發電機、輸水管道、口罩、礦泉水等物資。

  馬蹄鎮鄉賢聯誼會成立於2019年8月,截至目前已有鄉賢代表56人,旨在通過搭建聯誼會這一平台,聚合和激活鄉賢力量,引導內外鄉賢“反哺桑梓、共建家鄉”,助力全鎮經濟社會發展、鄉村振興和基層社會治理等工作,在新時代共謀新發展。

  在古藺縣政協委員、馬蹄鄉賢聯誼會會長李先華的帶領下,鄉賢聯誼會多次向馬蹄奉獻愛心,先后集資74萬元用於解決牆院村道路交通短板、購置疫情期間抗疫物資、資助納盤幼兒園建設及購置抗旱救災物資。

  今后,馬蹄鎮將以鄉賢聯誼會為紐帶,做實“鄉賢助力鄉村振興”舉措,持續不斷傳遞鄉音、鄉情,凝聚成鄉村振興的強大力量。(古藺縣馬蹄鎮 周威世、張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