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雅安川西大數據中心快速啟動震后綜合檢查

2022年09月05日18: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中建五局安裝公司供圖

現場供電系統、供冷系統、弱電通信系統、末端用電設備均正常運轉,上架數據服務器正常工作。中建五局安裝公司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5日電 (記者 宋豪新)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雅安市石棉縣發生4.2級地震,位於雅安市名山區的川西大數據中心震感強烈。

雅安川西大數據中心作為四川單體規模最大、標准最高的綠色“超大規模數據中心”,是雅安搶抓“新基建”、新一輪西部大開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機遇的重要抓手,超15萬台服務器為全球提供海量數據信息服務,其數據穩定不容有失。

地震發生后,建設方四川川西數據產業有限公司協同施工方中建五局安裝公司項目維保部門第一時間開展震后綜合檢查,及時排查安全隱患,確保數據服務器正常工作。運維團隊對正在運行的制冷機組、中低壓櫃、精密空調、工藝機櫃等進行逐一排查,對施工好的設備、管線、機櫃等進行全面檢查,對各工區各系統進行分項檢查並記錄。

經檢查,現場供電系統、供冷系統、弱電通信系統、末端用電設備均正常運轉,上架數據服務器正常工作。

為確保項目的安全運行以及可能面對的突發狀況,維保人員24小時待命。同時,維保人員積極開展應急演練,確保緊急情況下能夠及時反應,組織人員有序撤離,最大程度降低損失,保障人身和財產安全。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