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內江市啟動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2年09月05日18:01 |
小字號

按照全國、全省統一部署,9月5日,內江市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市委網信辦舉行。活動旨在提升全民網絡安全意識和技能,保障公民合法權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根據部署,活動從即日起持續至9月11日,緊緊圍繞“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這一主題,重點宣傳《網絡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規、政策文件、國家標准及內江市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成效、亮點等內容,通過展覽、論壇、知識競賽、公益廣告等多種形式,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共同發力,線上與線下充分結合,提高廣大群眾的網絡安全防護技能,在全社會營造學網、懂網、安全用網的濃厚氛圍,為構建成渝發展主軸中心城市一流清朗網絡空間提供更加可靠的網絡安全保障。

活動期間,內江市將著力打造網絡安全宣傳陣地、建設網絡安全雲展廳,組織開展網絡安全優秀創意作品征集評選推廣活動及網絡安全進基層活動,並圍繞重點領域工作、重要時間節點、不同受眾群體,結合實際推動網絡安全宣傳教育常態化。此外,市教育局、市經信局、市通發辦、市公安局、人行內江市中心支行、團市委、市總工會、市婦聯等單位還將立足職能工作,有序開展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六大主題日活動,同時進行線上線下全媒體宣傳,發動全民廣泛參與。

內江市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當天,內江市互聯網行業網上黨群服務中心正式上線。據悉,該平台充分發揮黨建載體作用,面向全市互聯網行業廣大黨員、群眾,通過把黨組織之間、企業之間、黨員之間聯系起來,整合互聯網企業資源,凝聚網信力量,進一步提升互聯網行業黨組織凝聚黨員、服務群眾和實施網絡綜合治理的能力,切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鄒蕾)

來源:i內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