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郫都公安以“124黨建鏈” 構筑戰疫紅色防線

2022年09月05日10: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黨員先鋒隊。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供圖
黨員先鋒隊。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供圖

成都郫都公安堅持以黨旗引領戰旗,與時間賽跑、同疫情決戰,集結黨員民輔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線,堅決構筑疫情防控牢固堤壩,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讓黨徽在抗疫一線熠熠生輝。

一個核心增動力:黨建引領正方向

黨建引領筑忠誠,斗志昂揚戰疫情。分局黨委充分發揮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在防疫抗疫的一線前沿檢驗“最強支部”“最優黨小組”創建成效。疫情防控期間,分局組建“黨員志願服務突擊隊”“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臨時黨支部”,設立“黨員先鋒崗”,發布倡議書,下發《關於在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有關事項的通知》,組織動員廣大黨員民輔警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擔當作為、突出示范帶動、加強組織領導,匯聚攻堅克難強大合力,以“黨旗紅”引領“公安藍”。

兩大抓手聚合力:帶動示范夯根基

在鮮紅的黨旗前,德源派出所黨支部組織重溫入黨誓詞,再憶入黨初心,激發黨員民輔警堅決打贏“抗疫”阻擊戰的斗志和決心。

最強黨支部凝警心筑防線。面對此次疫情,分局2個全省公安機關最強黨支部和13個全市公安機關最強黨支部積極帶頭響應,其余各黨支部緊跟其后,迅速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干部和民輔警履職擔當、沖鋒一線,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推動分局疫情防控工作科學有序進行。全局48個黨支部在此次抗疫一線充分展現出“班子建設最有力、制度落實最到位、黨員管理最規范、工作業績最突出、紀律作風最過硬”的“最強支部”風採。

臨時黨支部立得起頂得上。分局從全局抽調精干警力,強化疫情防控專班,建立臨時黨支部,劃分臨時黨小組,做到黨心“不臨時”、作用“不臨時”、管控“不臨時”,將基層黨組織觸角延伸到核酸檢測點、指揮調度崗、物資轉運線、社會防控面,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戰場在哪裡,黨組織建設就在哪裡”。

充分發揮黨支部書記“頭雁”作用和黨員民輔警先鋒模范作用,吹響沖鋒陷陣“集結號”。

黨員干部喊響“跟我上”。按照疫情防控實際需求,分局黨委利用公安機關職能優勢,科學部署警力,下發《關於成立黨員志願突擊隊的通知》,以最堅決、最果斷、最嚴密、最有效的措施,投身疫情防控。分局各黨支部書記充分發揚斗爭精神,敢於擔當作為,組建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並擔任隊長,沖鋒在前,切實發揮黨員干部主心骨和領頭羊作用。

全體黨員叫響“我先上”。全員堅守、逆行出征,黨員民輔警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沖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全力以赴做好防風險、保安全、戰疫情、護穩定各項工作。在此次戰疫中,鄭長久、黃其貴、張秋等一批臨近退休的老黨員、老民警,白發不減干勁,用義無反顧的堅守,詮釋了入黨入警時的庄嚴承諾、拳拳警心。

四項舉措激活力:以警為本賦動能

上下聯動,實現黨建鏈融合。分局各警種各部門聞令而動、聽令而行,堅持全員、全域、全時備戰。同時,根據疫情防控整體部署,依托機關警力對口支援派出所工作機制,每日發動200余名機關警力支援一線、定崗一線,最大限度將警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暖警愛警,推動黨建鏈優化。市局分管局領導徐暉副局長到分局走訪慰問一線民輔警,分局領導班子分片深入派出所,全面摸排參戰人員家庭困難情況,協調解決實際問題,及時消除后顧之憂,堅定防疫抗疫的信心和決心。組建服務保障隊,提供戰疫營養“補給包”、集中安排酒店住宿等關愛服務,鞏固戰疫“大后方”,持續保持一線強勁戰斗力。

宣傳激勵,增強黨建鏈效能。啟動戰時宣傳表彰機制,實行內宣、外宣、表彰獎勵聯動聯勤響應模式,從“速、量、質、效”四方面整合內外部資源,安排政工民輔警隨警作戰,深度挖掘疫情防控一線的先進典型,發揮榜樣力量,講好抗疫故事,進一步凝聚黨心、鼓舞士氣、展示形象。

嚴明紀律,夯實黨建鏈基礎。重申《新時代政法干警“十個嚴禁”》《嚴禁違規宴請飲酒的“六項規定”》《四川公安隊伍“八個常態”管理措施》《關於進一步嚴明當前疫情防控“十個嚴禁”工作紀律的通知》等警紀鐵規,緊盯重點任務和關鍵環節,堅持靠前監督、精准監督、跟進監督,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紀律作風保障。(肖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