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三星堆遺址榮獲2021十大年度國家IP

2022年09月05日07:5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堆遺址榮獲2021十大年度國家IP

  9月3日,由國家版權交易中心聯席會議主辦的2021十大年度國家IP評選活動,在陝西延安舉行了頒獎儀式。

  綜合專家評審意見與網絡投票排名,最終評選出2021十大年度國家IP和文學、影視、文博等十六個賽道大獎,以及微博人氣獎、潛力新聲獎等特別單項獎。

  其中,三星堆遺址(文博)與北京冬季奧運會開閉幕式(視覺)、冰墩墩(文創)、中國女足(體育)、《三體》(文學)、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其他)、《人世間》(影視)、安踏(新國貨)、唐宮夜宴(視聽表演)及丹寨萬達小鎮(文旅),一起上榜“十大年度國家IP”。

  三星堆遺址的獲獎理由是:“沉睡數千年,一醒驚天下。”隨著三星堆考古發掘時隔35年再度“上新”,三星堆全面出圈、刷屏網絡。從考古盲盒到游戲、電影,三星堆用新鮮有趣的創意和年輕活潑的形式,拉近與公眾距離。用現代方式展示古老文化魅力,通過文創產品讓文物“活”起來,三星堆遺址正在打造具有中國氣度、國際形象的超級IP。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