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2320”發來的核酸檢測短信可作核酸檢測結果憑証

2022年09月05日07:4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320”發來的核酸檢測短信可作核酸檢測結果憑証

  “目前,正值我市本土疫情應急處置關鍵時期,感謝廣大市民朋友克服防疫給工作和生活帶來的不便,積極主動落實疫情防控措施,齊心協力阻擊疫情傳播。”日前,成都市衛健委就市民朋友關注的疫情防控熱點問題進行統一答復,並呼吁:疫情大考仍在繼續,讓我們一起努力,眾志成城齊心戰“疫”,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問:市民反映“天府健康通”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但收到了“12320”發來的核酸檢測結果“陰性”短信,該短信是否可以彌補“天府健康通”結果出具不及時的問題?

  答:由於最近核酸檢測工作量大,加之核酸檢測系統偶爾不穩定,核酸檢測結果在健康碼上反饋可能不及時。“12320”發來的核酸檢測結果短信可以用作核酸檢測結果憑証。

  問:市民若未完成3天3次核酸檢測將產生什麼后果?

  答:防疫過程中,市民具有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要積極配合社區(小區)進行核酸檢測。若因未切實履行個人防控主體責任造成嚴重后果的,視情況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問:全員核酸檢測期間,如果健康碼被賦黃碼該咋辦?

  答:被賦黃碼后,無須驚慌,請按照短信提示的內容,做好相關事項即可。立即主動向屬地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保持通訊暢通,積極配合管理﹔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堅持三天三檢,如果屬原則居家人員,請不外出,就在小區(院落內)根據安排進行核酸檢測﹔如果屬保障城市運行人員,請及時到“黃碼”人員核酸檢測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檢測。

  問:全市全員核酸檢測期間,如何保障獨居老人、孕婦等重點人群的就醫需求?

  答: 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醫療服務保障工作,成都市及各區(市)縣已建立完備的疫情防控醫療緊急救助方案,能夠確保在應急情況下特殊重點人群醫療服務保障工作,請按照街道、鎮、社區、村的要求做好報備和申請。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