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

2022年09月05日07:3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

  自2022年9月1日我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以來,廣大市民群眾充分理解,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為跑贏病毒、阻斷疫情傳播鏈贏得了寶貴時間。但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社區傳播風險仍然較大,為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切實保障廣大市民群眾身體健康,按照國家、省防疫工作有關要求,經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自2022年9月5日0時至9月7日24時,在全市范圍內繼續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全市人員繼續按照“應檢必檢”要求,完成全員核酸檢測。請市民密切關注本區域發布的核酸檢測時間,按所在街道(鎮)、社區(村)通知,分時段有序參加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防護。中高風險區和居家隔離人員按相關防控管理規定執行。

  二、新津區、邛崍市在科學評估本轄區疫情防控形勢基礎上,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外出和上崗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持續做好社會面疫情防控工作。各類空間密閉娛樂場所和公共文體場所暫停開放和營業。繼續暫停堂食,隻提供快遞外賣服務。養老院、兒童福利院、監所等實施封閉管理。宗教活動場所暫時關閉。按照非必要不舉辦原則,嚴格控制會議、培訓、演出、展覽展銷、廣場舞等聚集性活動。除保生活、保生產、保防疫等車輛外,其他車輛原則上不出入本行政區域。

  三、其余區(市)縣繼續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在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2022年第5號)規定執行防控措施。

  四、全市學校、幼兒園暫緩返校,實行在線教育。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活動。

  五、全市進出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堅持非必要不離蓉,確需離蓉的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來(返)蓉人員在完成“入川即檢”后,持始發地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乘坐公共交通。

  疫情防控政策將根據疫情發展情況及時調整並發布。感謝廣大市民群眾和企事業單位對成都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如有需要,請致電12345市長熱線。

  特此通告。

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2年9月4日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