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發布首批20家省級新型研發機構名單 涵蓋人工智能、動力電池、晶硅光伏等領域

2022年09月05日07: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發布首批20家省級新型研發機構名單 涵蓋人工智能、動力電池、晶硅光伏等領域

  近日,科技廳發布四川省首批省級新型研發機構備案名單。清華四川能源互聯網研究院、四川東坡中國泡菜產業技術研究院等20家機構成為省級新型研發機構。此批新型研發機構的研究領域涵蓋人工智能、動力電池、晶硅光伏、生物醫藥、農業等領域,主要集中在成都、宜賓、樂山、南充、眉山、攀枝花、雅安、廣元、內江等地。

  新型研發機構是近年來科研界的熱詞。作為無行政級別、無固定編制、無固定財政經費的“三無型”選手,它有科研自主權、經費使用自主權、充分人事權,不完全像大學和科研院所,也不完全像企業和事業單位。它們具有投資主體多元化、管理制度現代化、運行機制市場化、用人機制靈活化等特點,聚焦需求和目標導向,重點開展科學研究、技術創新、研發服務、成果轉化、創業孵化等工作,有望在打通創新鏈、產業鏈中發揮重要作用,成為繼高校、科研院所、企業之后的第四支科技創新隊伍。

  下一步,科技廳將根據我省優勢特色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需要,加快部署建設高質量省級新型研發機構,出台相關建設管理辦法,進一步夯實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的科技支撐。(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莉莎)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