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市生活物資供應穩定儲備充足 市民無需盲目囤積

2022年08月30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30日電 (郭瑩)8月30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成都市商務局副局長屈鬆對全市目前生活物資供應基本情況、重點區域居民生活物資保障情況進行了介紹。

目前,成都全市生活物資供應充足、產品豐富、總體平穩有序。全市生豬屠宰企業日均屠宰量1.5萬頭,可供應豬肉1200噸左右,白家、三聯家禽批發市場牛肉、雞肉、鴨肉、魚肉等其他肉類日均交易量近900噸﹔白家、濛陽批發市場供應蔬菜400余種,日均交易量1.2萬噸左右,完全能夠滿足市民肉菜等生鮮農產品日常消費需求。紅旗連鎖、舞東風等31家重點保供企業儲備大米2047噸、面粉2023噸、耐儲蔬菜4799噸、肉類5462噸、食用油2015萬桶、方便食品1914萬件、奶制品1887萬件,各零售網點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價格平穩。

本次疫情管控升級后,市商務局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市區兩級商務部門聯動,全力做好重點區域居民生活物資保障工作。

一是重點保供企業有序運轉。對白家、濛陽、三聯家禽3大農貿批發市場和全市31家市級重點保供企業的47個大型配送(倉儲)中心,落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強化車輛和人員進出“一掃三查”管理,確保生活物資配送安全暢通,核心保供功能不停擺。

二是強化市場預警監測。加強形勢分析和研判,每日跟蹤監測全市特別是重點區域的糧油、蔬菜、肉類、雞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場運行情況,做好信息發布、產銷銜接和供需引導。屈鬆透露,8月29日受網絡輿情影響,當晚部分線下門店出現搶購蔬菜肉類、線上訂單大幅增加的情況,已第一時間進行應急處置,指導企業及時加大進貨量,提高補貨、補架頻次。今日,紅旗、舞東風、伊藤、家樂福等商超企業及朴朴、叮咚、京東、美團、盒馬鮮生等電商平台,均按日常3倍加大了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備貨、配貨量,並對部分重點區域調配增加了配送力量,全市生活必需市場銷售總體平穩,價格穩定。

三是精細保障“一線”。根據動態劃定的中高風險區域,會同相關區(市)縣快速做好封控區域生活物資保障相關工作。通過社區微信群、物業群等向居民集中推送保供企業電商平台二維碼,合理設置物資接收點位﹔指導電商平台企業進一步加強配送力量、提高配送效率和服務水平,滿足居民多樣化生活物資消費需求。

“當前全市生活物資供應鏈穩定,庫存儲備充足,配送投遞渠道暢通。”屈鬆呼吁廣大市民按照日常消費習慣適量儲備,正常合理採購食品蔬菜,不必盲目囤積,避免造成浪費。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