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施小琳:突出內涵 創新呈現 講好成都“豐收故事”

2022年09月01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要堅定不移推進產業建圈強鏈,發揮鏈主企業、公共平台、中介機構、投資基金、領軍人才作用, 吸引匯聚一批創新型頭部企業和專精特新企業,構建科技創新區域聯動機制,打造完善政產學研用投創新共同體,持續推動創新成果就地就近產業化,加快構建競爭優勢突出的現代產業體系。”

——8月3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前往成都東部新區調研。

“要堅持問題導向,排查短板弱項,逐項抓好垃圾分類清運、文明標識設置、空中線纜規范、從業人員文明服務、商家佔道經營、車輛違規停放等問題整改,做到責任到人、整改到位。”

——8月4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市文明委主任施小琳帶隊督導檢查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工作。

“要注重突出內涵、創新呈現方式,充分展現天府農耕文化深厚底蘊、成都‘三農’工作的發展歷程、‘天府糧倉’成都片區的巨大變化等,講好成都‘豐收故事’。”

——8月5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四川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施小琳前往新津區,實地調研並專題研究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成都主場活動籌備工作。

“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市民群眾要眾志成城、齊心協力,全面對照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標准,精准施策、查漏補缺,以共建共享的實際成效,優化城市功能品質、增進城市民生福祉、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8月7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深入簡陽市督導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要以老舊院落改造和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為契機,回應市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既注重環境打造、風貌改造等‘面子工程’,更要注重地下管網、安防設施、停車場地、助老扶幼功能等‘裡子工程’,統籌兼顧、內外兼修,全面提升社區宜居水平。”

——8月10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實地調研老舊院落改造工作。

“越是極端條件,越是考驗城市的治理水平。各有關部門要用心用情關愛一線勞動者尤其是戶外工作者,落實好輪崗輪休和防暑降溫措施,引導他們合理調配工作時間,避開酷熱時段,增設休息納涼場所,改善高溫環境下生產生活條件,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讓大家安心安全工作。”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前往交通執勤點、供電公司、公交中心站、環衛工人作業點、社區便民核酸採樣點、快遞外賣工作站等地,看望慰問高溫酷暑下堅守崗位的一線勞動者。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