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雨城區有力推動基層退役軍人服務站建設 打通退役軍人服務保障 “最后一公裡”

2022年08月29日14:08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雨城區有力推動基層退役軍人服務站建設 打通退役軍人服務保障 “最后一公裡”

  為有力推動基層退役軍人服務站規范化、制度化建設,夯實基層基礎,促進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上水平、上台階,提升退役軍人服務站服務水平、服務質量,今年來,雅安市雨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以退役軍人為中心、堅持改革創新、堅持“軍”的特色,多舉措推動全國示范型退役軍人服務站建設,努力打造退役軍人之家,讓退役軍人有更多的榮譽感、獲得感、歸屬感。

  開展調研摸底 精心謀劃工作

  根據全國示范型退役軍人服務站創建工作要求,結合雨城區實際,局班子成員帶隊到符合創建的村(社區)退役軍人服務站進行全覆蓋摸底調研,結合每個服務站特點和實際情況提出不同的建設規劃,做到底數清,數據全。

  做好溝通協調 精心設計方案

  為確保全國示范型退役軍人服務站規范化、標准化高質量建設,針對調研收集的情況,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及時與鎮(街道)和村(社區)做好溝通協調,並指導好建設方案的設計,提出合理的建設意見建議。

  嚴格把好質量關 精心做細做實

  為確保建設質量,退役軍人事務局和相關鎮(街道)對政治文化氛圍建設和檔案資料建立情況層層把關,逐級審核,切實把全國示范型退役軍人服務站建設精心做細做實,各項工作按照時間節點穩步推進。(供稿:雅安市雨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