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王曉暉在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公安廳機關走訪調研時強調

更好擔負時代使命 在服務全省中心大局中展現更大作為

2022年08月25日07:1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更好擔負時代使命 在服務全省中心大局中展現更大作為

  8月24日,省委書記王曉暉前往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公安廳機關走訪調研,看望慰問干部職工,了解有關工作開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工作會議部署要求,更好擔負時代使命,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在服務全省中心大局中展現更大作為,為在新征程上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在省委統戰部機關,王曉暉聽取近年來我省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情況匯報,察看工作成果展陳,對全省統戰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用“十二個必須”精辟概括了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我們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統戰系統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堅持守正創新、與時俱進,充分發揮參謀、組織、協調、督促作用,為推動四川現代化建設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隨后,他來到港澳台統戰工作處,詳細了解聯系港澳團體和代表人士等情況,要求始終著眼服務國家大局做好港澳台海外統戰工作,進一步密切與港澳台同胞、歸僑僑眷、海外僑胞等的聯系,努力擴大“朋友圈”,鞏固好發展好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在涉藏工作二處,王曉暉聽取我省藏傳佛教寺廟依法管理情況匯報,強調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結合我省涉藏地區實際,積極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不斷提高宗教事務治理法治化水平。

  在省委政法委機關,王曉暉先后走進多功能指揮調度室和綜治督導處、涉藏反分裂指導處辦公室,觀看全省政法工作專題片,聽取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推進平安四川和法治四川建設情況匯報,調研了解常態化推進掃黑除惡斗爭、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涉藏地區反分維穩斗爭等工作情況。在公安廳機關,王曉暉來到網安信息通報中心、情報指揮中心,觀摩網絡安全防護技戰法演示,詳細了解我省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依法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情況。王曉暉指出,近年來,全省政法系統忠誠履職盡責,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政治大年,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是全省政法戰線、公安戰線務必抓好的頭等大事。要堅定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認真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他說,一個地方的治安好不好,人民群眾最有切身感受,也最有發言權。要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從群眾的身邊冷暖抓起,縱深推進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嚴厲打擊涉黃、涉賭、涉毒、涉暴、盜搶、詐騙等各類違法犯罪行為,讓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更有保障。在聽取公安廳運用信息化手段維護社會安定情況介紹后,王曉暉指出,信息化是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支撐,要緊扣新形勢新任務,加快構建立體化、信息化的治安防控體系,讓科技化、智能化在防控風險、打擊犯罪中發揮更大作用,切實筑牢社會治理屏障。

  省領導陳煒、趙俊民、靳磊、葉寒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相關走訪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