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榮縣:下功夫出實招 推動組織工作提質增效

2022年08月25日17:08 | 來源:榮縣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榮縣:下功夫出實招 推動組織工作提質增效

  4月11日至4月15日,在2022年“青春榮州·雛鷹計劃”系列主題活動之一的國情調研活動中,45名選調生分成4組,採用“3+2”模式,圍繞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農村治理、基層黨建開展調研,形成調研報告50份……這僅僅是榮縣推動組織工作拿出的實招之一。

  近日,記者從榮縣縣委組織部獲悉,今年以來,榮縣立足思想政治建設、骨干力量鍛造、基層組織治理、服務平台搭建四個方面,在組織工作上下功夫、出實招,切實推動組織工作提質增效。

da230bc33cd636d2a7c3a90f02cdc821.png

  “在思想政治建設方面,建立‘實效培訓四個一’‘三方評分’‘一人一檔’三大機制,切實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風建設,增強領導班子的向心力和戰斗力。”榮縣縣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開展鄉村換屆“回頭看”,組建了21個專班對全縣21個鎮(街道)和248個村(社區)進行全覆蓋調研,有效促進了村“兩委”班子凝心聚力謀發展。而在骨干力量鍛造方面,榮縣選派了13名科級干部到省直部門實踐鍛煉,通過季度述職、半年座談、年度考核等方式全鏈條驗效﹔同時,還建立了選調生三級網格管理機制,創新啟動選調生2022年“青春榮州·雛鷹計劃”系列主題活動。

29878683028b1e3b22715b46d8bb3ab4.jpg

  立足基層組織治理,榮縣結合“萬名黨員干部下基層”,實現了全縣9000余名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報到開展志願服務,促進治理和服務向基層向下移﹔持續推廣提升“紅色物業”治理品牌,打造了22個“紅色物業”微陣地,推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互促互進,激發黨員活力﹔成立了榮縣交通運輸行業綜合黨委,推進“兩新”黨組織有形有效覆蓋。

  立足服務平台搭建,榮縣出台了《榮縣人才發展“十四五”規劃》,著力產業聚人才、平台聚人才、發展聚人才。此外,榮縣積極打造清華大學—榮縣鄉村振興工作站,構建校地融合發展機制,推動在土陶、鹽、茶等重點產業領域的深度合作,實現人才資源培育優化、共享共贏。“我們還通過舉辦悅享人才·‘賽馬’研習、開展第四屆優秀專家評選、引進名校急需緊缺人才等方式,加快建設川南渝西創新人才聚集地。”榮縣縣委組織部負責人介紹。(畢璽 丁文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