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擰緊人才引領發展“總開關” 在健全人才體系上出實招

2022年08月24日15: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關鍵在人才支撐帶動。

要持續加大高精尖人才引進措施。高精尖人才對社會的貢獻大,同時也比較稀缺,因此引進高精尖人才的效益相對較大。在新發展階段,要解決關鍵的核心問題,就要持續加大高精尖人才的利用和引進,通過發揮他們的作用來提高科技競爭力。

要在健全人才政策體系上出更多實招。俗話說,栽下梧桐樹,才能引得鳳凰來。高精尖人才的引進成本與其價值是對等的,加強高精尖人才引進必須拿出相應的政策措施,畢竟人才引進也是一個雙向選擇的過程。在相應人才政策的制定上,要圍繞人才“引育留用”各環節,有針對性地採取“一事一議”的措施,針對人才需求盡可能地提出特色政策措施,切實提高人才引進的質量和效率。

要推動更多高精尖人才向經濟主戰場集中攻堅,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中要效益。高精尖人才的重要價值,就在於有別人不具備的專業特長,這些特長往往對於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作用。這就要在引進人才的時候,要有意識的圍繞本地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特別是產業發展需要,注重引進一些工業經濟、項目投資、現代金融、城市規劃等領域的專家人才,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賦能。對於貢獻突出的人才,應當根據人才的貢獻度,給予適當的政策支持和優待,切實讓人才暖到心,更好在新征程上奮勇拼搏。(龍凌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