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總工會制定十八條措施 助力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

2022年08月20日07:5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

  8月19日,省總工會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工會系統“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舉措。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趙俊民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總工會從6個方面制定“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十八條措施,即教育引領職工群眾,堅定發展信心決心,廣泛開展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發揮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領推動作用﹔動員職工建功立業,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深入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扎實開展群眾性創新活動,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竭誠維護服務職工,助力基本民生保障,扎實推進工會就業創業服務,做好職工幫扶服務工作,加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整合工會資源力量,助企紓困促進消費,積極為企業紓困解難,用好工會經費促進消費,盤活做強工會資產﹔發揮工會職能作用,積極助力發展安全,切實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凝聚職工力量共筑防疫安全屏障,筑牢職工安全生產防線,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狠抓工作落地落實,推動措施終端見效,強化責任抓落實,轉變作風抓落實,加強督導抓落實。

  會議指出,抓緊抓牢、落實落細“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十八條措施是全省各級工會組織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點任務,必須一條一條抓好落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加大宣傳力度,用好用活工會宣傳陣地,積極選樹先進典型,講好工會故事、彰顯工會作為,切實營造“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的濃厚氛圍。(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郝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