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全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第2次推進會召開

以決戰精神推動專項行動取得更大成效

2022年08月20日07:5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決戰精神推動專項行動取得更大成效

  8月19日,全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第2次推進會召開,貫徹落實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第2次推進會精神,分析總結前期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靳磊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各地各部門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高位推動各項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各地各部門要全面對標對表,緊緊圍繞可量化、可檢驗、人民群眾可觸可感的目標任務,以決戰的精神、沖鋒的姿態,抓痛點、攻難點、消堵點,推動全省專項行動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強調,要聚焦問題抓整改,對照全國專項辦督導反饋問題,扭住重點,壓實責任,標本兼治,抓緊補短板強弱項。要緊盯線索提質效,著力把線索摸透、核准、用好,以線索摸排核查的高質量帶動打擊整治的高效能。要依法打擊強震懾,堅持“以打開路”,保持高壓態勢,持續用力挖存案攻新案,有力有效震懾違法犯罪。要整治規范鏟除土壤,全面排查問題隱患,深入推進源頭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風險。要宣傳發動再造勢,提升宣傳教育針對性和有效性,推動形成“不敢騙、不能騙、騙不了”的良好態勢。要常治長效固成果,及時總結提煉創新舉措和經驗做法,堅持邊打邊治邊建,推動依法懲處機制化、行業監管常態化、宣傳教育長效化,持續鞏固專項行動成果。

  會上,公安廳、省市場監管局、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和成都市、自貢市、達州市作交流發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伍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