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四川系列活動啟動

2022年08月20日07:5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四川系列活動啟動

  8月19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與阿根廷共和國建交50周年暨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四川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成都舉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澤,阿根廷駐華大使牛望道出席儀式並致辭。

  李雲澤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半個世紀以來,中阿兩國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成為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共同發展的好伙伴。近年來,川阿友好關系持續向前,兩地高層互訪日益頻繁,互利合作碩果累累,守望相助共克時艱。中阿兩國首個沼氣利用與科研領域合作中心在川成立,酒業、貿易、物流、電子商務等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今年上半年川阿貨物進出口總額增長99.2%。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著力提升川阿友城合作新水平,著力構筑川阿人文合作新局面,著力培育川阿經貿合作新動能。

  牛望道在致辭中說,自1972年2月19日中阿建交以來,雙方廣泛開展相互合作,共同鞏固、發展、豐富雙邊關系。如今隨著雙邊關系邁入新階段,期待能夠形成新成果,一方面進一步推動兩國之間關系的發展﹔另一方面促進省區市之間的交往,增進雙方民眾之間的相互了解和理解。儀式現場,牛望道正式宣布,阿根廷將於年內在成都設立領事館,希望以此擴大阿根廷在中國各省區市的影響力,特別是在西部地區的影響力。

  記者了解到,此次活動期間,川阿將在國際友城合作和農業、文化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並將在新能源和高科技領域的合作取得突破。(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楠)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