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於立軍在阿壩州調研時強調

不斷夯實黨在民族地區的執政根基

2022年08月20日07:5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斷夯實黨在民族地區的執政根基

  8月15日至17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在阿壩州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工作會議部署,抓黨建、強基礎、固根本,著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不斷夯實黨在民族地區的執政根基。

  於立軍先后前往阿壩州九寨溝縣、鬆潘縣、茂縣、理縣,深入鄉村、醫院、學校等,調研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災后恢復重建、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后續治理、醫療教育“組團式”幫扶等工作。

  於立軍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努力在推動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要深化做好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以片區規劃優化產業布局和資源配置,抓實重點任務細化落地,釋放更大改革紅利。要持續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把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作為基層黨組織一項重大任務來抓,提高村級組織服務群眾的能力,深化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后續治理,強化對特殊困難群眾兜底幫扶,引導群眾進一步堅定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心決心。要全面落實醫療教育“組團式”幫扶工作部署,充分發揮組團幫扶優勢和“傳幫帶”作用,完善對幫扶人才的關心激勵和生活、安全等保障措施,以幫扶之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推鄉村全面振興。(唐偉超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中成)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