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

聯合發布2022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

2022年08月18日07: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偉大抗疫精神,激勵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為守護人民健康不懈奮斗,在第五個“中國醫師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宣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22年“最美醫生”先進事跡。

  丁仁彧、馬文義、許潤三、孫寧、張靜、周行濤、胡敏華、高琪、管向東、潘鳳等10名個人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家流調專家隊光榮入選。他們有的懸壺濟世,為中醫藥事業奉獻一生﹔有的數次出征,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有的潛心鑽研,為消除瘧疾作出重要貢獻﹔有的躬身前行,呵護兒童青少年視力健康﹔有的潤物無聲,堅守數十年為患者點燃心燈﹔有的扎根邊疆、守護高原村寨群眾健康﹔還有的激揚青春,在追夢奮斗中展現青年醫者擔當……他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積極投身健康中國建設,矢志不渝維護人民健康,生動展現了黨領導衛生健康事業的奮斗歷程和光輝成就,深刻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許多醫療衛生工作者表示,要以“最美醫生”為榜樣,恪守醫德醫風醫道,不斷提升業務能力,切實擔當作為,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健康服務,用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8日 0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