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2022年專科批開始錄取

2022年08月15日19: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15日電 (王波)據四川省高考錄取場消息,8月15日,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專科批開始投檔錄取,共向在川招生院校投出117933名考生電子檔案,其中,文科63981名、理科53952名。

據省錄取場相關負責人介紹,參加本批次錄取的共有1107所高職(專科)院校,其中文史類1082所次、理工類1070所次。

據介紹,從投檔情況看,本批次主要呈現三個特點。

一是省內“雙高計劃”院校生源質量好。據統計,四川省“雙高計劃”(中國特色高水平高職學校和專業計劃)院校計劃滿足率達100%。省內“雙高計劃”院校的調檔線文科均在433分以上、理科均在391分以上。

二是本科院校舉辦的專科班受考生青睞。經統計,本批次投檔后,文科調檔線排名前50名的院校中,本科院校舉辦的專科班18所,佔比36%﹔理科調檔線排名前50名的院校中,本科院校舉辦的專科班22所,佔比44%。

三是師范、醫藥類院校報考熱度較高。經統計,本批次調檔線排名前50名的文科院校中,師范類院校11所、醫藥類6所,合計佔34%﹔調檔線排名前50名的理科院校中,師范類院校6所、醫藥類8所,合計佔28%。

按照錄取工作日程安排,專科批未完成的計劃預計於8月17日開始實行公開征集志願。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