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雅康高速一罐車在隧道內起火 車主逃離避險

2022年08月13日08:47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雅康高速一罐車在隧道內起火 車主逃離避險,有人抬車為救援車讓出通道

8月12日下午,四川雅康高速雅安往康定方向飛仙關隧道,一輛油罐車突然起火。據現場親歷者介紹,事情發生在下午4點過,事發后,隧道內的車主紛紛棄車避險。救援車輛到達后,被堵住去路,熱心駕駛員和乘客見狀合力抬起擋路車輛,為救援車輛讓出一條通道。

據葉先生回憶,大概下午4點50分左右,他們駕車駛進事發隧道,進隧道后就發現前方堵車了。此時,他們離出口處不過三四十米的距離。同時,他們看到前方有煙霧飄出,而排在他們前面的私家車上的駕乘人員紛紛棄車離開隧道。葉先生說,那些車主和乘客一邊往外跑,一邊向后車的人喊:“前面有車燃起來了,快離開隧道。”於是,葉先生也棄車,但由於離隧道入口處很遠,他們隻能前往對面的消防通道進行緊急避險。

葉先生說,消防救援車輛不一會兒就趕到了現場,但由於一些車輛車主避險時走得較遠,導致有車輛擋住了救援車輛。見狀,在隧道內的其他司機、乘客紛紛伸出援手,將擋路車輛抬開,給救援車輛抬出了一條通道。同時,處在前方的車輛駕駛員也紛紛再返回,為消防車輛讓出一條通道。

“對向車道也不讓車輛通行了。”據葉先生介紹,他們在隧道內滯留了1個多小時,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后,就開始疏散隧道內的滯留車輛。下午6點左右,在現場救援人員的指揮下,他們倒車來到對向車道,並通過繞行雅安和318國道繼續往康定方向走。而他們離開的時候,事故車輛仍然處於冒煙的狀態。

而據另一名事故親歷者提供的視頻顯示,事發前,他們正坐車前往康定,而事故罐車就在他們前方。行駛過程中,突然有火星從罐車的左后輪內掉落,幾秒鐘后,罐車的左后輪內開始有火苗竄出,待他們變道提醒罐車司機時,火苗已竄大。(封面新聞記者 肖洋)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