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殺人潛逃33年 四川蒼溪警方破獲一起命案積案

2022年08月10日08:25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殺人潛逃33年 四川蒼溪警方破獲一起命案積案

日前,廣元蒼溪警方歷經33年不懈追凶,破獲一起發生在1989年的命案積案,在內蒙古烏海市將命案逃犯劉某國抓獲歸案。

  1989年11月10日晚,蒼溪縣三川鄉某村村民馬某被殺死在家中,其妻和其子被殺傷。

  接到報案后,蒼溪警方立即組織精干警力開展偵破。經偵查發現,五個月前與馬某之女馬某碧解除婚約的劉某國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發后,劉某國已不知去向。蒼溪縣公安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始終沒有找到劉某國的蹤跡,33年來,蒼溪警方鍥而不舍地追凶,多次赴外地開展案偵工作。

  今年春節期間,民警按照追逃機制再次對該起命案進行線索排查梳理,經過走訪調查,發現遠在內蒙古的一名男子與犯罪嫌疑人劉某國的情況存在較大關聯。發現疑似線索后,蒼溪縣公安局立即成立工作專班,迅速安排精干警力趕往內蒙古對該起線索開展核查。

  通過幾個月的艱辛努力,專案組民警輾轉數千公裡,在內蒙古多地開展追捕。最終發現內蒙古烏海市一名化名為黃某的人就是犯罪嫌疑人劉某國。隨即,專案組民警在當地警方的支持下,一舉將劉某國抓獲。

  據了解,33年前,犯罪嫌疑人劉某國犯下命案后,自知罪孽深重,惶惶不可終日,先后到陝西、甘肅、寧夏等5省區10地東躲西藏,以在人員復雜的礦區附近機修和洗車為生。

  寧小華 封面新聞記者 劉彥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