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最快有望明年 成都8條新建地鐵線開通試運營有了時間表

2022年08月11日08:1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最快有望明年 成都8條新建地鐵線開通試運營有了時間表

  好消息!從明年起,軌道交通第四期建設規劃項目將陸續開通試運營,涉及8條新建地鐵線路,具體包括:8號線二期、10號線三期、13號線一期、17號線二期、18號線三期、19號線二期、27號線一期、30號線一期。

  其中備受關注的是,地鐵19號線二期明年(2023年)有望開通運營,目前線路全部車站封頂,已實現短軌通,全線洞通鋪軌工作已超80%﹔13號線一期有望在2024年開通試運營,目前,首座車站及首條盾構區間順利通過實體質量驗收,九眼橋站首次創新實施的管暮暗挖法成功應用並實現貫通﹔18號線三期的首個盾構區間實現雙線貫通,較原計劃提前5個月。

  此外,還有市域鐵路眉山線S5、德陽線S11預計今年年底開工建設,目前正在開展前期工作。

  快來看看,

  這些線路經過你家嗎?

  (工程站名,僅供參考)

   8號線二期

  分為西南延段和東北延段,其中西南延段:起於龍港站,止於蓮花站(不含)。東北延段:起於十裡店站(不含),止於桂龍路站﹔線路全長約7.81km,共設車站7座,全部為地下線,設龍潭寺車輛基地1座,主變電所1座。

   10號線三期

  起於人民公園站,止於太平園站(不含)。線路全長約5.87km,共設車站5座,全部為地下線。

   13號線一期

  起於瓦窯灘站,止於龍安站。線路全長約29.07km,共設車站21座,全部為地下線。設龍泉車輛基地1座,主變電所2座。

   17號線二期

  起於機投橋站(不含),止於高洪站。線路全長約24.76km,共設車站18座,全部為地下線。設五桐廟車輛基地1座,主變電所2座。

   18號線三期

  包含北延段、臨江段,其中北延段:起於火車北站,止於火車南站(不含)﹔臨江段:起於機場北站(不含),止於官堰站。線路全長約13.55km,共設車站5座,全部為地下線,設臨江車輛基地1座,主變電所2座。

   19號線二期

  起於九江北站(不含),止於天府新站,預留合江站。線路全長約42.87km,共設車站12座,全部為地下線。

   27號線一期

  起於石佛站,止於蜀鑫路站。線路全長約24.86km,共設車站23座,其中地下站17座,高架站6座,設大豐車輛基地1座,主變電所2座。

   30號線一期

  起於雙流機場2航站樓站,止於龍泉站。線路全長約27.74km,共設車站24座,全部為地下線。設高碑壩車輛基地1座,主變電所2座。

  (成都發布、成都軌道)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