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亂貼亂畫亂搭建、佔道、敞放犬隻…… 是整治重點

成都將對全市重點區域展開執法整治

2022年08月06日08: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亂貼亂畫亂搭建、佔道、敞放犬隻…… 是整治重點

  8月5日,成都市城管委召開動員部署會議,將針對全市重點區域“八亂”現象、佔道經營、馬路市場、流動商販、非機動車無序停放和不文明養犬等行為開展執法整治。

  此次整治區域包括成都市市域范圍內實行城市化管理的區域,重點為主次干道、商業大街、背街小巷、公共廣場、公園、景區景點、公交車(地鐵)、公交(地鐵)車站、醫院及周邊、社區(小區)、城鄉接合部、交通場站(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碼頭、汽車總站)及周邊、城市商貿綜合體和綜合寫字樓及周邊、商場超市及周邊、學校及周邊、農貿(集貿、批發)市場及周邊。

  其中,針對“八亂”現象,將重點整治在公共區域亂張貼亂涂畫、沿街亂傾倒污水、不按垃圾分類要求亂傾倒生活垃圾、亂牽亂挂亂晾晒、私搭亂建建(構)筑物和棚區等“亂貼亂畫、亂潑亂倒、亂扯亂挂、亂搭亂建”(“八亂”) 現象。

  針對佔道經營行為,將重點整治餐飲佔道、大型商超未經審批佔道促銷、佔道堆放貨物等行為。城市管理部門在商鋪門前統一劃線,商鋪在線內出店擺攤經營,且不影響居民日常生活和正常交通,可不納入佔道經營處理。

  針對馬路市場、流動商販,將重點整治佔道為市和流動商販佔道經營及沿街兜售物品等行為。城市管理部門可在不影響居民日常生活和正常交通情況下劃定區域,商販在劃定區域內規范經營,經營設施擺放整齊,環境衛生干淨整潔,垃圾清運及時,經營結束后場地無垃圾油污,禁止從事產生油煙、高噪聲、水環境污染等污染環境行為。

  針對非機動車無序停放,將重點整治非機動車(含共享單車)不按規范停放、佔用盲道、佔用綠化帶、影響行人通行等行為。

  針對不文明養犬,將重點整治不按規定拴(圈)養犬隻、敞放犬隻,犬主攜犬外出未及時自覺清除犬隻排泄糞便,佔用城市道路、橋梁、人行天橋、地下通道等公共場所交易犬隻等行為。

  成都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各級城管執法隊伍將集中執法力量,對上述現象開展執法攻堅,發現問題及時制止糾正,對拒不整改的嚴格依法查處,同時對前期已整改問題開展回頭看,通過精細管理,扭轉市容亂象。另外,今年9月至12月,各區(市)縣城管執法部門,總隊各處、支隊(含火車站支隊),還將針對本次執法整治中發現的普遍性問題以及執法監管方面存在的不足進行全面梳理,進一步強化常態管控,健全問題快速發現處置機制,著力保障市容市貌長期清爽有序,做到創建為民、創建惠民。(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