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台辦:

蔡英文言論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2022年08月05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4日電  (記者王平)蔡英文3日與佩洛西見面,再度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鼓吹“強化自我防衛力量”,聲稱“堅守民主防線”。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日應詢表示,蔡英文這番言論,把“台獨”分裂圖謀包裝成所謂“堅守民主”,把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歪曲為所謂“軍事威脅”,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馬曉光說,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是“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沆瀣一氣、勾連作亂。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棋子,加緊謀“獨”挑舋﹔美國變本加厲打“台灣牌”,不斷拱火澆油,圖謀“以台遏華”。無論怎麼狡辯、粉飾,都洗白不了他們才是兩岸沖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民眾利益的加害者。

  馬曉光表示,正告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妄圖“倚美謀獨”注定落空,幻想“以武謀獨”更是利令智昏,隻會加速滅亡。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