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長寧縣中醫醫院:辦實事、治疾病 贏得群眾口碑

劉海天
2022年08月04日15: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生活中,贊美的方式有很多種,“豎大拇指”就是一種真摯朴素的表達。到長寧縣中醫醫院就診或者辦事的群眾,經常會用“豎大拇指”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內心對醫院服務工作的認可。

多年來,長寧縣中醫醫院的醫護人員們真心為群眾辦實事、治疾病,贏得了患者和家屬們的無形口碑。

為群眾進行醫療義診。長寧縣中醫醫院供圖

為群眾進行醫療義診。長寧縣中醫醫院供圖

一次,來院就診的楊先生、王女士,順利地找到車位停好車。他們很驚訝,為何現在醫院有這麼多空車位?詢問保安后他們才知道,這是醫院為方便群眾就醫、緩解群眾看病“停車難”問題,而組織職工主動把車位讓出來給患者的。

原來,之前群眾來醫院就診,停車難是他們一貫的煩心事、愁心事。醫院黨組織決定,為有效緩解群眾停車難問題,營造更加舒心的就醫環境,醫院引導全院職工到院外停車,以便將老院區50余個停車位全部空出來方便患者就醫停車。這個措施,為群眾辦了實事、好事、難事,為患者提供了優質、便捷、貼心的停車服務,提高了患者的就醫體驗。得知這一舉措后,很多患者和家屬紛紛表示“很感動、很暖心”,由衷地豎起了大拇指。

為環衛女工做體檢。長寧縣中醫醫院供圖

為環衛女工做體檢。長寧縣中醫醫院供圖

環衛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師”,她們默默地用汗水創造出潔淨優美的城市環境。一些環衛工人辛勤工作,有時候卻會忽視檢查身體健康情況。為了幫助環衛工人實現疾病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長寧縣中醫醫院承擔起了公益責任。

2022年“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這天,長寧縣中醫醫院為全縣400余名環衛女工進行了免費的健康體檢,以實際行動關心、關愛她們的身心健康,為“城市美容師”送上了一份特別的節日禮物。環衛工人們紛紛點贊,一位女工的話代表了她們的集體心聲:“這次體檢不僅免費,醫院還給了許多防病保健的建議,我內心十分感動……”

7月裡天氣熾熱,長寧縣中醫醫院就熬制了防暑中藥大鍋湯供群眾飲用。來就診的劉女士喝著大鍋湯,豎起了大拇指:“你們醫院為老百姓辦實事,件件都辦在我們心坎上!”

濃濃中藥味,深深中醫情。為充分發揮中醫藥“治未病”的優勢,長寧縣中醫醫院免費熬制成防暑中藥大鍋湯,放置在新、老院區門診大廳,供來就診患者等群眾飲用。對這一便民舉措,群眾紛紛稱贊。“喝下去很舒服,清涼解暑。醫院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想得周到……”一位患者家屬表示。

據介紹,這個中藥大鍋湯的飲方,是長寧縣中醫醫院中醫藥專家根據川南地區地理特征、人群體質、當前氣候特點而制定的。湯藥由金銀花、藿香葉、佩蘭葉、枇杷葉、薄荷葉、冬瓜仁、蘆根、荷葉等中藥煎煮而成,具有解暑、生津、化濕等功效,尤其適合在暑熱高溫季節飲用。

多年以來,長寧縣中醫醫院以患者需求為導向,緊緊圍繞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努力爭取做到“善為群眾辦實事”“甘為群眾辦小事”“真為群眾辦好事”“敢為群眾辦難事”等工作要求,切實提升著群眾的就醫感受、增強著患者就醫的安全感。

早晨7點半,醫院門診大廳早已人頭攢動。悅耳溫馨的提示,優美整潔的環境,嚴謹規范的流程,耐心細致的服務……大廳裡,醫護們在緊張地工作,家屬們在耐心地等待,醫療工作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著。

為群眾做義診。長寧縣中醫醫院供圖

為群眾做義診。長寧縣中醫醫院供圖

“我找劉應龍醫生給我娃兒看一下。”“我找張文禮醫生做個內鏡。”“我找任銳醫生做個手術。”……面對著各種口音的問題,導醫工作人員不停地在普通話和各種方言裡切換著,為就診患者做出解答。原來,這些患者是從四面八方慕名前來的,口音也就“四通八達”。患者中除了長寧縣當地的居民,還有不少是來自周邊的江安縣、珙縣、興文縣、南溪區甚至是雲南昭通等地的群眾。

每天來的病人,各個年齡段都有,涉及的病種也很多,涵蓋了醫院很多科室。導醫工作人員介紹,張文禮、任銳、劉應龍、張文中等專家,在患者中的口碑非常好,各自擁有一批忠實的粉絲。

“我挂劉應龍醫生的號,劉應龍……”在挂號現場,一位年輕媽媽焦急地呼喊著,生怕挂不上。在長寧,不少群眾有濃厚的中醫情結。尤其是遇到孩子生病時,許多家長喜歡帶孩子看中醫,劉應龍醫生是許多當地患兒家長心中首選的專家。

導醫介紹,劉應龍老師是宜賓市名中醫,已經從醫45年。他主要擅長消化系統和肺系統的疾病診治,專長於兒科四時雜病的治療,尤其擅長中醫臨床疑難雜症的辯証施治。他也是長寧縣中醫專業技術主要業務骨干,於2014年入選了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縣級中醫臨床技術傳承基層名老中醫專家”名單。

金杯銀杯,不如群眾熱水一杯。石碑鐵碑,不如百姓稱贊口碑。一方面秉承“醫者仁心”的古訓,用心為患者診治﹔一方面牢記“不忘初心”的使命,熱情為群眾服務。這是長寧縣中醫醫院的醫護人員們,在新時代裡對中醫文化的堅定傳承和奮勇擔當。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