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6.7萬余環衛工人志願加入“文明勸導員”

2022年08月06日07:5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6.7萬余環衛工人志願加入“文明勸導員”

  為助力成都市積極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8月5日,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啟動“全市環衛系統文明勸導志願服務”活動,發動全市6.7萬余名環衛工人簽署“全市環衛系統文明勸導志願書”,讓每一名環衛工人都成為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工作的觀察員、監督員、勸導員。

  在活動正式啟動的第一天,環衛工人葉宇航毫不猶豫地在志願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並現場承諾,將對自己和家人加強文明行為自律,並以文明禮貌的態度積極勸導他人就不文明行為進行糾正,“能為成都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出一分力,我覺得很光榮!”據了解,在文明勸導志願活動中,環衛工人在做好環衛清掃保潔、生活垃圾收運處置等本職工作的同時,將對亂扔雜物、車窗拋物、隨地吐痰、損壞公共設施、車輛雜物出攤佔道、不文明養寵等“八大不文明行為”做好自律,並積極進行文明勸導。

  市城管委環境衛生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開展全市環衛系統文明勸導志願服務活動,將“自律”和“他律”雙向結合,一方面可以加強全市環衛工人隊伍建設,提升環衛隊伍文明素養,更重要的是可以激勵全市環衛工人隊伍積極勸導不文明現象,為成都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貢獻一分力量。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曹宇陽)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