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亞洲首條全自動登機橋在天府國際機場投用

50余秒完成自動對接

2022年08月06日07: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首條全自動登機橋在天府國際機場投用

  8月4日15時30分,四川航空3U6678航班平穩停靠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209機位。隨后,安裝在該機位的全自動登機橋在系統控制下駛向飛機艙門,僅50余秒便順利完成自動對接作業。由此,亞洲首條全自動登機橋正式投入使用。

  全自動登機橋安裝在登機橋接機口的艙門視覺定位系統,能精准識別和鎖定飛機艙門,將信息實時傳送給中央控制系統,由AI自控系統完成對接作業,打破需工作人員手動操作的局

  限。全自動登機橋上有20多個超聲波、毫米波、激光雷達等各類傳感器,傳感器均採用冗余設計以強化數據校驗,確保測量出的高度、距離、角度更加精准可靠,為旅客提供更順暢的出行體驗。

  全自動登機橋是天府機場深入推進“智慧機場”建設的一項重要成果。天府機場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天府機場是國內首個L3級商用機場,將力爭成為國內首個L4級全自動登機橋的應用機場,進一步提升機場智慧化水平和運行效率。(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文露敏)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