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8月四川仍偏熱

專家:密切關注高溫天氣對農業生產的不利影響

2022年08月06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月四川仍偏熱

  8月2日,記者從省氣象局獲悉,預計8月全省平均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少,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全月有4次較明顯的降水天氣過程。氣象專家建議,各地應繼續加強地質災害易發區和隱患點的監測及預警,同時密切關注高溫干旱給盆中丘區農業生產帶來的不利影響。

  四川省氣候中心預計,4次降水天氣過程分別是:8月8日至10日,川西高原北部、盆地西北部、盆地東北部大到暴雨,省內其余地區小雨﹔8月11日至13日,攀西地區、盆地西南部、盆地東北部中到大雨,局部地區暴雨,省內其余地區小雨﹔8月17日至19日,川西高原、盆地西北部、盆地東北部、盆地南部中到大雨,省內其余地區小雨﹔8月22日至24日,盆地西北部、盆地東北部中到大雨,省內其余地區小雨。

  據省氣象台分析,8月上旬中后期,盆地大部農區仍將出現持續的晴熱高溫天氣。對此,省農業氣象中心建議,各地應密切關注高溫天氣對當前作物產量帶來的影響,積極落實各項防御措施。

  氣象專家提醒,8月是防汛關鍵期,各地應繼續加強地質災害易發區和隱患點的監測及預警,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災害的防范工作。要注意防范短時強降水、雷電、局地陣性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同時注意防范因高溫晴熱天氣造成用電量過高以及電線、變壓器等電力負載過大而引發的火災。(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