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2年四川省“全民健身日”主題活動舉行

2022年08月06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全民健身蓬勃開展

  8月5日,2022年四川省“全民健身日”主題活動(省級主會場)暨社區運動會在眉山市舉行。本次“全民健身日”主題活動以“全民健身迎省運,健康同享你我他”為主題,採取“線下+線上”的形式進行,帶動更多人參與健身鍛煉。

  啟動儀式結束后,通過“小型、分散、多樣”的方式舉行了社區運動會乒乓球、籃球、3.3公裡跑、立定跳遠等項目的比賽,並進行了體育公開課、趣味項目體驗,以及《體育法》、科學健身知識、反興奮劑、體育安全教育等宣傳活動,還組織現場群眾參與投籃挑戰、動感單車、冰壺運動、自行車運動以及VR運動體驗等。

  為普及推廣運動項目,讓群眾共享競技體育發展成果,活動現場分別設置板球、摔跤、水上運動項目展示區,邀請中國女子板球隊、省摔跤隊等國家和省級專業隊教練員、運動員,向廣大群眾宣傳介紹運動知識和健身方法。

  除主會場活動外,省體育局還通過線上方式,在全省各地因地制宜舉辦多種形式的全民健身、國民體質監測、國家體育標准達標測驗、健身指導服務等活動,營造濃厚的全民健身氛圍,推動全省各地全民健身蓬勃開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