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四川名中醫亓魯光逝世 生前扎著針堅持看診

2022年08月06日08:1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名中醫亓魯光逝世 生前扎著針堅持看診

  “各位,再見了。天堂需要我去治糖尿病,幫著造小baby去了。想我的話就8月6日上午9點,成都東郊殯儀館‘悼念大廳’來送送我吧(需要48小時核酸哦)”

  8月5日,記者從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及多位知情人處了解到,四川省名中醫、國家名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室指導老師、博士生導師、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中醫師亓魯光教授因蛛網膜下腔出血醫治無效,於8月4日下午在成都去世,享年71歲。

  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表示,早在5月5日下午,亓魯光在醫院門診出診時,就已感到頭隱隱作痛,有些不舒服,大家都勸她回去休息,但是她說: “病人來一趟不容易,我給他們看完吧。”亓魯光一邊接受扎針的治療、一邊給病人看診,直到最后一個病人離開診室。

  8月4日晚間,亓魯光的朋友圈發布了一則圖文,兩張圖片為她生前在海邊燦然大笑,面向藍天展開雙臂的照片。配文為:

  “各位,再見了。天堂需要我去治糖尿病,幫著造小baby去了。想我的話就8月6日上午9點,成都東郊殯儀館‘悼念大廳’來送送我吧(需要48小時核酸哦)”知情人透露,該條朋友圈為亓魯光的兒子、電子科技大學教授熊文匯代為發送,“希望人們永遠記住她開心的樣子。”

  據了解,亓魯光擅長治療代謝紊亂綜合征、肥胖﹔糖尿病及其慢性並發症。善於用中西兩套方法處理疑難病,特別是用中醫中藥治療糖尿病及並發症,如糖尿病壞疽、皮膚病變、神經病變、腎病等西醫難治的並發症,用中藥治療均取得可喜的療效。

  公開資料顯示,亓魯光於1951年10月出生,為主任中醫師,修中醫內科專業,從事中醫臨床工作47年。她是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國家第5批、第6批名中醫指導老師,曾任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糖尿病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中國中西醫結合內分泌專業委員會委員,獲衛生部甲級成果獎、四川省科學進步獎三等獎、成都市科學進步三等獎,發明專利多項,發表論文數十篇,主編《糖尿病的中醫治療》在德國愛思唯爾科技出版社出版。(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劉珂君 綜合報道)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