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德陽動物園“虐待”動物?園方:不可能,已對部分籠舍升級

2022年08月06日08:1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德陽動物園“虐待”動物?園方:不可能,已對部分籠舍升級

  8月1日 ,一條關於德陽動物園的視頻引發網友關注。視頻中,黑熊躺在地上大口喘氣,老虎躺在籠子裡一動不動。該網友認為,黑熊和老虎所在的籠舍簡陋、散熱差,質疑園方“虐待”動物。不過,記者了解到,網友拍攝視頻的當天,天氣十分炎熱,德陽氣象部門還發布了高溫橙色預警。

  記者注意到,該網友還發布了多條視頻反映動物園的情況。

  德陽當地林業部門接到網友反映后與園方取得聯系,要求園方整改。

  “虐待動物的事情不可能發生。”針對上述網友反映的情況,8月5日,德陽動物園負責人舒照友告訴記者,動物園雖然是民辦動物園,但手續齊全,“雖然沒有成都動物園那麼好的條件,但我們一直都很注重動物保護”。

  他稱,網友發視頻那天很熱,工作人員給動物開了風扇、洗了澡,但動物仍然有呼吸加快的情況。從視頻中記者也注意到,動物籠舍裡有風扇。

  “網友的意見我們接受,也立即給相關部門進行了匯報,目前已對園區進行改善。”舒照友稱,老虎和獅子的屋頂已經換成加厚的隔熱材料屋頂,熊舍內設置了風扇、排氣扇以及供黑熊飲水沖涼的水管。(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