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上半年經常賬戶順差1691億美元

繼續處於合理均衡區間

2022年08月06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5日電  (記者葛孟超)記者5日從國家外匯管理局獲悉:上半年我國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其中,經常賬戶順差1691億美元,與同期國內生產總值之比為1.9%,繼續處於合理均衡區間﹔直接投資淨流入749億美元,保持在較高水平。

  上半年,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呈現較強的韌性。我國國際收支口徑的貨物貿易順差3207億美元,同比增長36%。其中,貨物貿易出口16437億美元,同比增長13%﹔進口13230億美元,同比增長8%。

  據介紹,總的來看,我國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有利於我國國際收支繼續保持基本平衡。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6日 01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