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樂山市沐川生態環境局開展“萬噸污水變淨水 人人保護母親河”公益研學活動

2022年07月07日14:37 |
小字號

“萬噸污水變淨水人人保護母親河”公益研學活動。沐川生態環境局供圖
“萬噸污水變淨水人人保護母親河”公益研學活動。沐川生態環境局供圖

為引導青少年形成生態環保意識,成為生態文明建設、生態環境保護的踐行者和宣傳者,近日,樂山市沐川生態環境局聯合新華文軒沐川分公司,組織幸福中學40余名學生,在沐川派普城市污水處理有限公司開展了“萬噸污水變淨水 人人保護母親河”公益研學活動。

同學們沿著粗細格柵——提升泵——氧化溝——沉澱池——反硝化——紫外線消毒——出水口的路線一邊走一邊看,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講解讓同學們了解到污水從進入污水處理廠到離廠的每一步變化及其涉及到的物理化學反應原理。

隨后,工作人員帶領同學們進行了淨水小實驗,通過對比處理前后水質的變化情況,讓同學們清晰地感受到污水處理廠的“神奇”力量,不僅加深了同學們對污水淨化相關知識的了解,還極大地調動了同學們對環保知識的興趣。

最后,沐川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高洪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提高同學們的節水意識、環保意識,讓大家在今后的日子裡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環境、護環境,人人爭做環保小衛士,共同守護我們祖國的綠水青山,成為沐川生態文明建設和“兩山”實踐創新基地創建的參與者和踐行者。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