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讓榮縣茶香飄世界 “一帶一路”中國·榮縣茶產業國際合作推介會舉行

王凡
2022年10月28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簽約儀式現場。榮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以茶會友、以茶興業。10月28日,“一帶一路”中國·榮縣茶產業國際合作推介會在四川榮縣舉行,讓榮縣茶通過“一帶一路”走向全世界。

榮縣自古產茶,產茶制茶歷史已有2000余年,經過多年的發展,現已建成現代茶產業基地21萬畝,有國家級龍頭企業、省級龍頭企業等茶葉加工企業43家,年粗加工3萬噸、精制加工6萬噸,培育有龍都香茗、綠茗春、春蘭薌、黃金葉等中國馳名商標、四川著名商標等品牌10余個,開發花茶、綠茶等各種茶葉產品100余個,茶葉年總產量2.25萬噸,綜合產值近34億元。值得一提的是,榮縣茶產品質量上乘,遠銷摩洛哥、俄羅斯、印尼等國,年出口綠茶產量2.4萬噸,佔全省出口茶總量的35%以上,出口茶產值近5億元。預計到2025年,榮縣將實現茶葉綜合產值50億元。

活動中,榮縣就全縣茶產業發展作重點推介,春蘭茶業、巔峰仙芽等縣內企業作企業推介,三國外企代表、茶葉協會通過網絡連線作茶葉需求介紹。榮縣人民政府與洲聯商雲鏈(海南)科技有限公司簽訂《榮縣與洲聯商雲鏈(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招商協議》,印度尼西亞共和國茶葉協會與榮縣茶產業協會簽訂《榮縣茶產業協會與印度尼西亞茶葉協會諒解備忘錄(MOU)》。此次活動,將搭建榮縣茶葉出口營銷推廣平台,對榮縣茶葉出口進行“統一品牌、統一包裝、統一營銷”管理,預計2025年將助力縣內茶葉企業實現自營出口達3億元。

“榮縣是產茶大縣,享有‘中國花茶之鄉’美譽,有著悠久的產茶歷史和良好的茶產業基礎,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榮縣茶產業協會李奇紅表示,將通過不斷創新,進一步提升品牌價值,抓住“一帶一路”機遇,聯合榮縣茶企,將榮縣茶推向世界。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