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 科學精准落實防控措施堅決鞏固住防控成果

2022年07月06日07: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 科學精准落實防控措施堅決鞏固住防控成果

  7月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考察時關於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確把握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認真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鬆勁落實“入川即檢”要求,科學精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黃強指出,當前,新一輪疫情持續發酵,多個省份出現聚集性疫情,新變異毒株也已登陸內地,隨著公路鐵路民航客貨運有序恢復和暑期到來,防控壓力陡然增加。但督查發現,多地干部群眾疫情防控意識出現鬆懈苗頭、防控措施仍有疏漏、防控能力建設依然不足,對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還存在認識誤區。各地各部門務必清醒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堅持實事求是,堅持我省防控工作中被實踐証明行之有效的好辦法,做到既不層層加碼,也不放鬆警惕,切實筑牢疫情防線,時刻做好打贏新一輪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的充分准備。

  黃強強調,要繼續嚴格執行“入川即檢”措施。將執行“入川即檢”與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有機銜接起來,結合實際不斷優化完善,堅決守住“國門”“省門”。要加快補齊疫情防控能力缺口。對表大規模疫情應對處置新標准新要求,著力提升核酸檢測、轉運隔離、醫療救治、流調溯源等關鍵能力,確保7月底前全面達標。要堅決守牢安全底線生態紅線。嚴格落實國務院安委會15條措施,扎實抓好危化品、城鎮燃氣、自建房等隱患排查整治,做好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充分准備,結合新情況重新制定應急預案並定期開展演練,標本兼治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決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搶抓國家政策“窗口期”,對納入國家規劃和省委省政府確定的重大項目,抓緊推進前期工作,並聯審批、容缺辦理,推動盡快開工,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通報防控督查情況,並對落實防控措施及加快能力建設提出要求。疫情防控組通報當前疫情形勢並提出下一步改進措施建議,成都海關及省機場集團、省大數據中心、交通運輸組和成都市分別匯報加強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核酸“入川即檢”完善情況、嚴格落實“入川即檢”措施、加強防控關鍵能力建設等工作打算。

  副省長楊興平出席會議並講話。指揮部各工作組、有關部門和各市(州)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