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7月6日至11日或沖擊觀測史最高紀錄

2022年07月05日08:1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7月6日至11日或沖擊觀測史最高紀錄

  7月4日,蓉城持續晴熱。據成都市氣象台,4日最高氣溫34℃左右,而這僅僅是拉開高溫天氣的序曲。正當中東部在經歷強降雨時,6日~11日,西北地區、四川盆地等地一場同期罕見的凶猛酷熱天氣即將到來。

  據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介紹,這場高溫強度強,西北地區以至四川盆地一帶多地會遭遇同期罕見的酷熱天氣,西安可能打破當地7月最高氣溫紀錄,而蘭州、成都或將沖擊觀測史最高紀錄。不僅強度強,高溫持續時間也長,包括西安、成都、重慶在內多地至少會連續一周遭遇高溫天氣,熱力超長待機。

  未來幾天,青藏高壓持續掌控蓉城,所以晴熱將是蓉城天氣的關鍵詞。除了4日晚西部山區有點小插曲——分散的陣雨外,6日白天天空狀況更加好,陽光也更加給力。具體來看,5日晚上到6日白天晴間多雲,氣溫24∼37℃。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戴佳佳)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