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蚊子“偏愛”寶寶?10種驅蚊方法請收藏

2022年07月06日08:0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蚊子“偏愛”寶寶?10種驅蚊方法請收藏

  夏天蚊虫猖獗,一叮一個包,尤其是小寶寶,特別“招蚊子”,讓年輕的父母心痛不已。據說,蚊子“偏愛”小寶寶是因為寶寶的皮膚嬌嫩,新陳代謝旺盛,皮膚上的毛孔揮發汗液快,三甲胺含量更高,也就比大人更容易招蚊子叮咬。那麼該如何驅蚊呢?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新生兒科專家教你10種防蚊虫小竅門。

  1、保持家居清潔衛生,在衛生死角定期噴洒滅蚊劑,但注意一定要在孩子不在的時候,並注意室內通風。

  2、 給家裡的窗戶安上紗窗,防止蚊虫飛入室內﹔給寶寶的小床做蚊帳,防止寶寶睡覺時受到蚊虫的侵擾。

  3、盡量避免帶孩子去草地、窪地等蚊虫較多的地方玩耍。

  4、家中盡量不要敞開放食物或飲料,特別是含有甜味的東西,容易招引蚊虫。

  5、注意寶寶的個人衛生,要及時換洗有汗味的衣物,勤晒被褥。

  6、盡量不要給寶寶用香皂、香波或其他有強烈氣味的物品,這些香味容易招致蚊虫。

  7、外出時盡可能讓寶寶穿上薄的長衣長褲,防止蚊虫叮咬。

  8、在洗澡水裡放些薄荷,或是將薄荷葉放在寶寶床的四周,但薄荷過敏的寶寶要禁止使用。

  9、使用合理劑量的驅蚊劑、驅蚊液、花露水來驅蚊,按說明書正確涂抹。

  10、種植能夠驅走蚊虫的特殊植物,蚊子尋找目標主要依靠的是氣味,所以味覺靈敏的蚊子同樣也對很多味道敬而遠之,比如萬壽菊、薄荷花、丁香花、天籟葵、茉莉花等等。(向毅 吳相陽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鄧曉洪)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