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健康中國行動2022年主要目標提前實現

我國人均預期壽命提高到77.93歲

2022年07月06日07:5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人均預期壽命提高到77.93歲

  目前,我國人均預期壽命提高到77.93歲,主要健康指標居於中高收入國家前列,健康中國行動2022年主要目標提前實現,重大慢性病過早死亡率低於全球平均水平,健康中國行動實施取得明顯階段性成效。

  這是記者7月5日在國家衛生健康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健康中國行動實施以來,我國兒童眼保健和視力檢查服務覆蓋率達到91.7%,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年均下降幅度基本接近預期目標。

  數據顯示,2020年,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到37.2%,比2014年提高了3.3個百分點,國民體質測定標准合格率達到90.4%。截至2021年底,全國人均健身場地面積達到2.41平方米。

  “在‘用’上下功夫,擴大增量,盤活存量。我國努力讓公共體育場館充分利用起來。”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副司長高元義說,國家體育總局和財政部每年拿出近10億元補助低收費或免費開放的體育場館。2022年補助的體育場館超過2100個,覆蓋全國300多個地市1300多個縣級行政區域。據新華社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