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全國電線電纜產品質量追溯體系推進試點系列活動·四川在行動發布會”在蓉舉行

2022年07月05日17: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侯杰攝
活動現場。侯杰攝

人民網成都7月5日電 (記者 李平)今日,由四川省電工行業協會電線電纜分會、四川省電工技術學會電線電纜專委會主辦的“全國電線電纜產品質量追溯體系推進試點系列活動·四川在行動發布會”在成都舉行。

會上,國家電線電纜產品質量檢驗檢測中心(四川)機械電氣事業部副部長廖強對四川省電工行業協會送檢樣品的檢測報告進行了專題解讀,四川鑫電電纜公司董事長陳素清作為參與全國電線電纜產品質量追溯體系建設首批試點企業發出了倡議。會后,與會人員和代表現場參觀了電纜品牌門店,並現場體驗了電纜生產的具有Ecode標識碼“身份証”的產品。

四川省電工行業協會、四川省電工技術學會副秘書長李林皎表示,全面加強電力設備的安全整治工作,一是堅持社會治理,充分調動技術機構和行業的社會力量積極性,廣泛引導社會各界的參與和監督﹔二是發揮行業自律作用,運用市場機制擠壓劣質產品的市場空間。

上海纜新信息技術公司總經理丁飛表示:“工程項目收材料的時候靠手工記錄,到底是誰生產的?檢驗數據是什麼?現在通過質量追溯二維碼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包括質量數據的分析、監管風險的防范,都能通過二維碼顯現。”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