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達州市稅務局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動

2022年07月01日09: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達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為全市系統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楊述偉攝
達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為全市系統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楊述偉攝

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重溫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進一步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號召力,提升黨員干部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6月29日,達州市稅務局開展慶“七一”系列活動。

黨課匯聚磅礡前行力量

“我們隻有堅持黨的堅強領導,堅定不移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才能‘亂雲飛渡仍從容’‘任爾東西南北風’,在變局中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6月29日下午,達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張盛以《以信仰之光匯聚磅礡前行力量》為題,向全體黨員干部講授了一堂充滿“力量”的黨課。

黨課以堅定信仰之光為主題,圍繞政治自覺、經濟自好、文化自信和稅收征管改革、稅務隊伍建設等方面展開,詳細闡述了堅持以信仰之光在世界未有之大變局中順應歷史潮流、破解時代難題、應對威脅挑戰、發揮引領作用、強化稅收治理的深層意義。

張盛強調,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之際,全市稅務系統要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全體稅務干部要堅定政治自覺,堅信經濟自好,堅守文化自信,於變局中勇毅前行﹔要堅定不移深化征管改革,堅定不移推動轉型升級,堅定不移抓好紀檢改革,於改革中奮力前行﹔要胸懷有大度、視野有寬度、理論有深度、事業有高度、生命有長度,於自律中安全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建成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北翼振興戰略支點,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和更加富強的中國而不懈奮斗!

先進彰顯稅月奮斗初心

“下面,有請獲得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10名代表上台領取屬於你們的榮譽,大家歡迎。”書記黨課結束后,局領導為全市稅務系統“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達州市稅務局“十大稽查能手”、達州市稅務系統十大“忠誠擔當·敬業為稅”先鋒等10個先進單位和60名先進個人頒發榮譽書並表示熱烈祝賀。

一份份紅艷艷的榮譽書、一塊塊金燦燦的榮譽牌,承載著光榮與夢想、責任與激勵,激勵全市稅務系統對標榜樣、見賢思齊,不忘從稅初心、牢記興稅使命,立足崗位擔當,恪盡職守實干,營造了“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先進典型催人奮進,榜樣力量召喚初心,在高質量推進新時代達州稅收現代化的新征程上,我們要堅定不移以信仰之光匯聚前行力量,在主責主業、發展大局、改革前線中勇當排頭兵、生力軍、先鋒者,用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詮釋‘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活動結束后,達州市稅務局黨建工作科青年干部張藝凡感慨道。

辯論賽激發廉潔從稅熱情

“稅務人員如何做到執法如山,守身如玉,光靠自我約束、自我控制、自我要求是遠遠不夠的,需要與時俱進的法律制度,嚴格縝密的約束機制。”頒獎儀式后,一場以“青廉奮進新時代 興稅強國頌黨恩”為主題的“青廉工程”主題辯論賽緊張啟幕。達州市稅務局市局機關代表隊青年干部鄧凱旋積極陳述著自己的觀點。

此次辯論賽圍繞“廉潔從稅,重在自律還是他律”主題,以“辯真理而省自身、論縱橫而明風採”的形式抒發稅務青年賡續紅色血脈、興稅強國有我的熱情、激情與豪情。辯手們從邏輯、理論、事實出發,多層次、多角度闡明己方立場,語言流暢、思路清晰、邏輯縝密,語調頓挫有力、舉止大方得體,在開篇立論、攻辯、自由辯論、總結陳詞等環節的激烈角逐中,充分展現了達州稅務青年奮發有為、善於思辯的綜合素質,以及思廉尚廉、敬廉倡廉的廉潔意識,進一步激發了青年干部忠誠擔當、崇法守紀、廉潔從稅的熱情。(楊述偉 閆大春)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