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千米高空穿雲破霧!直擊特種兵高原傘降訓練

2022年06月30日11: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朵朵傘花在高空綻放。陸軍第77集團軍某特戰旅供圖
朵朵傘花在高空綻放。陸軍第77集團軍某特戰旅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30日電 近日,陸軍第77集團軍某特戰旅千裡機動至西北高原進行駐訓,部隊在高原陌生地域展開多機型、多傘型、多課目的傘降訓練,著力提升特種兵立體滲透的作戰技能。

“730,730,注意右側風,准備進入!”地面上,氣象引導員王富強引導直升機進入預定空降地域。在高原進行傘降訓練,因為風速風向變化無常,每一次飛機進入的方位角度和投放時間都會有很大的變化,為確保跳傘員著陸位置的精准和安全,氣象引導員時刻關注著氣象情況。

直升機上,隨著離機指令下達,特戰隊員依次躍出機艙,藍天之上朵朵傘花瞬間綻放。特戰隊員快速操縱降落傘,向預定著陸位置降落。

“高空的跳傘員,高空的跳傘員,你們的傘開得好,統一打開排氣孔,面向T字布,第三名第四名注意避開。”戰士白楊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傘降實跳,沒想到剛剛躍出機艙,就因為風向影響,與另外一名跳傘員快速靠近,正當他不知所措的時候,地面指揮員第一時間發現情況對其進行指導,及時排除了情況。

“當時剛剛躍出機艙,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就發現已經在靠近另外一名戰友了,內心還是比較緊張的,還好有地面指揮員的指導,我才能夠快速排除情況,安全著陸。”成功著陸后的白楊很是感慨。

高原氣候瞬息多變,含氧量稀薄,對跳傘員的技術、身體、心理都是一種考驗。據了解,為幫助新跳傘員快速成長進步,該旅採取以老帶新的方式,每一個架次都是黨員干部骨干帶頭實跳。某特戰連連長林瑞表示:“我們這種以老帶新的方式,不僅能夠有效激發大家訓練的積極性,更有助於我們觀察新跳傘員在訓練中存在的問題,第一時間對他們進行指導幫帶。”

據悉,這個旅為攻克傘降訓練立體滲透難題,連續5年來在平原、山地、高原等不同地域展開晝夜間傘降訓練,收集傘降數據,不斷完善傘降訓練模式和組訓方法,刷新著單位傘降紀錄,並不斷向險難課目發起沖鋒。(彭茜、劉兵、張佳軍、白鵬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