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主持召開省委黨建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方針 以高度政治自覺抓好全省黨的建設各項工作

2022年06月29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方針 以高度政治自覺抓好全省黨的建設各項工作

  6月28日,省委黨建領導小組會議召開,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方針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覺抓好全省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聽取今年以來全省黨的建設工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舉措匯報,審議了有關文件。

  王曉暉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黨的建設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回答了“長期執政條件下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這一重大時代課題。總書記對四川黨的建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這次來川視察對全面從嚴治黨、黨的基層組織建設、黨員干部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堅定文化自信等提出重要要求,為我們做好新時代黨的建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續深入學習領會,深刻把握其精神實質和內涵要義,堅定用以指導四川黨的建設。

  王曉暉指出,要認真分析、准確把握新形勢新任務,以高度政治自覺抓好四川黨的建設。通過這些年努力,全省黨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政治生態持續發生可喜變化。同時要清醒看到,在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營造奮斗奮進拼搏實干濃厚氛圍、抓基層打基礎、正風肅紀反腐、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等方面,我省還面臨許多新的形勢和任務。必須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切實肩負管黨治黨根本政治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王曉暉指出,要抓實抓細各項重點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入開展對黨忠誠教育,扎實抓好踐行“兩個維護”教育,深化拓展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學習教育,常態化開展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監督檢查,引導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堅定自覺講政治、守規矩、抓執行。全面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建設,抓好干部教育培訓,加強班子綜合研判和年輕干部戰略性培養儲備,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以用人導向引領干事導向。持續抓好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常態化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加大發展黨員力度,深入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促基層治理,推動基層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的高壓態勢,不斷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精准治理各類隱形變異問題,切實清理風險隱患大的行業性、系統性腐敗,持續深入開展以案促改工作,大力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堅決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激勵黨員干部拼搏實干、擔當作為,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激發黨員干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要加強組織領導、研究重大問題,完善黨建工作體制機制,不斷提升我省黨的建設工作質量和水平。

  領導小組副組長、有關省領導,領導小組成員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