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啟動高考綜合改革 將不再分文理科

2022年06月27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27日電 (王波)6月27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廳舉行高考綜合改革新聞通氣會。通氣會介紹了《四川省深化普通高等學校考試招生綜合改革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相關情況和主要內容。

根據改革方案,四川2022年啟動高考綜合改革,2025年整體實施,形成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高等學校考試招生模式,健全促進公平、科學選才、監督有力的高等學校考試招生體制機制。

改革后,不再分文理科,改為採用“3+1+2”模式:“3”為語文、數學、外語(含英語、俄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3門全國統一考試科目﹔“1”為首選科目,考生從物理、歷史2門科目中自主選擇1門﹔“2”為再選科目,考生從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4門科目中自主選擇2門。

考生的文化總成績由語文、數學、外語3門全國統一考試科目成績和3門選擇考科目成績組成,總分為750分。其中,全國統一考試科目語文、數學、外語的分值均為150分,總分450分﹔選擇考首選科目成績以原始分呈現,再選科目成績以等級轉換分呈現,3門科目分值均為100分,總分300分。等級轉換計分方法另行制定。

選考要求方面,普通高等學校根據學校辦學定位和專業人才培養對學生學科專業基礎的需要,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門普通高中學業水平選擇考科目中,分招生專業(或專業類)科學合理提出考生報考專業(類)的首選科目和再選科目要求,並提前向社會公布。

錄取方式方面,普通高等學校統一考試招生按物理、歷史兩個類別分列計劃、分開劃線、分別投檔,分本科、專科兩個階段進行錄取。除提前錄取的批次外,考生志願由“院校+專業組”組成,實行平行志願投檔的統一錄取模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