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調整2022年度全省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基數

2022年06月25日08:22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調整2022年度全省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基數

  近日,四川省統計局公布了2021年全省城鎮全部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以下簡稱“全口徑工資”)為81420元。按照現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基數上下限確定機制,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四川省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稅務局於6月23日聯合發出通知,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基數上下限具體標准。

  2022年度,全省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基數上限為全口徑工資的300%,即20355元/月﹔下限為全口徑工資的60%,即4071元/月。各用人單位應按現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據實申報應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職工個人實際繳費工資在本通知公布的繳費基數上下限標准內確定。全省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可在繳費基數上下限之間選擇適當的繳費基數,具體繳費基數檔次由各地繼續按現行辦法執行。(川觀新聞記者 劉春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